• Nov 09 Fri 2012 03:21
  • 以為


 以為自己夠勇敢 能坦然面對所有
慢慢接受過去的不愉快和私心
 

只是再一次相似場景 出現眼前

下意識轉身就逃離 不願面對那些曾經


 
 以為經得起考驗卻還是輕易淪陷

重複卡在同一個情節
 
忘了好不好 失去了光亮
 
就像個傀儡 被限制於回憶裡迴旋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8 Thu 2012 02:05
  • 垂憐



 或許我並不遺憾 愛你沒有說 

只是難過 什麼都看在眼裡卻裝作無心 

 假裝疼我 替她擋去所有災禍 

 而我能得到的不過是偶爾垂憐一笑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6 Sat 2012 22:22
  • 架空


夢裡落淚展顏
我也跟著悲喜
清醒又隔千萬里
再傻也會長大
怎會看不懂意思
將自己架空荒蕪世界
如此便可不再掛念
你的思念一點點讓心
化成碎片飛向過往
為那瞬間美麗
從此佇立蒼穹遙想
想觸碰光芒
刺痛雙眼握不著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們總是先問對方:「你想看哪部電影?」,
到現在只以自己為主,跟對方抱怨:「為什麼不看這部電影?」,
諸如此類的小事,漫不經心的重視,
漸漸的我們都了解到這段感情再也走不下去,
與其歹戲拖棚,不如就讓戀情的時鐘,停擺在還能成為朋友的這段時光吧!


那一天晚上我們坐在公園裡,
心裡都知道今晚過後我們不會再是男女朋友,
感覺很奇妙,
怎麼反而在分手這天,是我們近期相處最開心的一天呢?
我們輕鬆的聊著當初相遇的故事,
共同的朋友又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
愉快又輕鬆的對話讓人不敢相信我們就要分開。


結束了,
在我家樓下,你輕輕的給了我一個擁抱,
祝我工作順利,我笑著說:「你也是。」,
然後我盯著你的車尾燈,輕輕的揮揮手,
誰說情侶不能和平分手?我們辦到了。


從兩個人變成一個人,說真的很難適應,
雖然最後我們總是在吵架,但至少還有一個可以吵架的對象,
睡前的簡訊沒了、熬夜工作的宵夜沒了,
心裡有一塊悄悄地沒了…


你一定也感受到這樣的空洞寂寞,
所以一個月後你站在我家樓下捧著一大束玫瑰,遞給我一封情書,
上面寫著:「再一次,一起幸福好不好?」我哭著用力地鑽進你懷裡!


可惜我們似乎都不是可以從錯誤中學習經驗的人,
一樣的問題還是存在,彼此不同步的步伐只是不停的絆倒對方,
埋怨、抱怨、冷戰、大吵,我們再也想不起來愛情的美好,
也忘記當初那一個月失去對方時,心理空空的感覺,
甚至有時會偏激的想著:我寧願孤老到死也不要跟你在一起。


終於,我主動跟你提了分手。

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你回答:「要分就分,你給我滾!」
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心理想的幾百種回應當中,就是沒有這一句。
這次我連再見都沒說,用力的甩上門離開。


又從兩個人變一個人,心裡沒那麼難受,
取而代之的是懷疑自己。
那一句「你給我滾!」到底是真的發生過還是我的幻想?
這實在不像你會說的話,是我挑錯分手時機嗎?
會不會那天剛好你被主管盯得很緊,而我的分手又捅了你一刀才這樣…

反覆思考幾個禮拜還是想不出答案,接著你出現在我面前。


這次你依舊捧著一束玫瑰花,單膝下跪手上還拿著一個盒子,
裡面裝的不是鑽石戒指,是當初交往一周年我送你的禮物,
一本手工相簿。你默默的翻到最後一頁要我看,
上頭我親手寫著:親愛的,你給我的美好我全都記得,
以後要繼續疼我喔!我還畫了一個大大的笑臉…


我翻著這本相簿,
摸著每一張照片,時光似乎倒流回去那一年,
我們也曾經愛得那麼幼稚與瘋狂嗎?
你用力的抱著我說:「妳自己要我繼續疼妳的,
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上次是我不對,妳不要這麼輕易放棄好不好…」,
當下的氣氛讓我心軟,於是我們又在一起了。


這次的復合我變得很難進入狀況,
常常有一種靈魂出竅、冷眼旁觀這段感情的錯覺,
當我們遇到問題時,
我居然連吵架都懶,無能為力的嘆口氣後只是束手無策,
這樣的改變似乎讓你更加抓狂,
覺得我不重視你,也沒有想要解決問題的心。

終於,又出現了。


某天的電話裡,我們再度起了爭執,
你冷冷的對我說:「我早知道妳想分手,
好啊,分就分,妳真是一個賤女人!早甩妳早開心!」

這次我不再像上次愣住,甚至有點想笑,
突然覺得藉由分手可以不停的再認識一個人,
換個角度想也不錯,於是我輕鬆的回答:「好啊,那我們分手吧!」,
然後,你用力的掛我電話。


接下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每天我都會收到一封訊息,
像是:求求你,我們復合好不好?
或是:妳這個爛貨,跟妳交往過算我倒楣!
諸如此類的正反交替,交叉我的生活。


有時候我會想,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變成這樣,
像個瘋子一樣,如此陌生的你,
真的是當初我愛過的那個人嗎?
或許我們都該堅持,
把時間停在第一個分手的夜晚才是最美的決定。

可惜那時的自己
始終學不會那道理和教訓
才會來回走了許多遍
直到心再也裝不下淚
最初空洞、再來無措、漸漸沉痛
破鏡難重圓
就算補了缺
那裂縫還是存在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起日子不曾忘記
總是忍不住失落
好朋友的生日
祝福她 替她開心
但是沒有人教導過
如果同樣日子 
有另一件事想起就難過
我該怎麼辦
明明很想和好友一起快樂度過
但是剩下自己的時間
會更難過 會覺得落寞
無法完全真心大笑
快樂同時刺激同等的傷害
又快到了 那個日子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蕩蕩
好像缺少什麼
有點難過和遺憾
你不在身旁
但那個『你』
是誰?
有時只是想
有個人能陪我去遠方
能依靠 能耍賴
無關感情
放心親近
是不是害怕著
才想靠近卻又保持疏離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Thu 2012 01:29
  • 距離


就連歎息 影子聽見 也是無言
你和我之間 刻著一條界線 不曾有改變



只是其一,又何必在意
懷疑堅持的意義在哪裡
明明說白勇氣都不存在
假裝而親近
倘若有天發覺真實
會離開走得遠遠 然後不回來
不知道 都別問也好
因為我也不知道想要什麼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5 Sun 2012 18:02

那些話題
明明感興趣卻什麼也不想提
我們笑著、鬧著、談論著
總會彼此問話
輪到自己 總回有
拉著朋友手 笑說我喜歡你
然後被罵花心
久之,你們也不再多問
因為沒一次正經回答
你們都說我在隨便呼弄
不是不願 某些話 明明想說 
卻總在快脫口之際像噎住而沉默
因為不知該怎麼說
也說不出口 只是難受
以前我想表露時候
沒人能體會和理解
後來發現,說了那麼多 
只把情緒往別人身上加...
選擇沉默吧
反正脫不脫口
也不會改變一路的感覺....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15 Sun 2012 17:56
  • 兩年


 
我想聽 又害怕聽到答案
悲傷的是那回不去的時光
刻骨銘心的都淡忘

時間...
真得能讓人放下一切嗎
越靠近那日子
越心慌
為什麼還是會想你
這樣的思緒 連自己都覺累
不想想著一個
摸不到 看不見
什麼都不清楚的陌生人
但某些氣氛下
就會想如果那時我們沒吵架
現在會怎麼樣?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4 Sat 2012 01:46
  • 無助



凌晨的寧靜 使人沉默
還是黑夜 特別容易感到孤寂
很累很想哭
可是我還和他人笑著
但誰來止住..
心底那停不下的淚水
說不出什麼感受
不是痛 不是苦
只是就這麼糾結著
該怎麼抉擇
理智和情感不斷拉扯
無所適從
忽遠忽近的距離
說了許多話 卻說不到心底話
問理由和解說
卻越來越沉默
有太多 對誰都說不出
的傷口
只是需要一個人
靜靜陪著
能夠給我擁抱
然後什麼別問
這樣就好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4 Sun 2011 02:23
  • 代價


戲謔語氣卻說著殘酷話語
曾經以為我會哭 可是我沒有
也許是自尊不容自己低頭
什麼都沒說 轉過身逕自的走
不是驕傲 不是冷漠
只是不想誰看見有多絕望
臉上熱淚蜿蜒
心卻冷到令人刺痛
每次痛楚都是成長的代價
果實剖開又得到什麼
經驗、更加防備..還是記憶?
也許該感謝給過傷害的人
如果不是愛過 信任過
我才不在乎 也不會理會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不會回頭 而人總會遠走
失去了多少 又想挽回什麼?
明知不可能再擁有 
怎麼不斷原地停留 寧願痛著也不想走 
再無奈
也別做著不可能的夢
再寂寞
也不該隨便找個替代
只是,丟了什麼? 找不回來..
心為何空蕩蕩一塊
說不出來的不快 誰偷了
祝福所有 再漠視自己
久了未麻痺 不過 再跌一層

Hib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